雄獅介紹:
第二天 羅馬 Rome - 247KM - 西艾納 Siena
班機抵達羅馬、在通過海關證照查驗後,隨即前往有如中世紀一般的藝術古城-西艾納,古城洋溢著濃厚的中世紀息,十三世紀時是義大利最繁榮的自治城邦之一,參觀聖道明教堂、聖女嘉德琳之家、田園廣場四周古建築、主教堂等。夜宿托斯卡尼地區。

下了飛機,很快的拿到行李,我們就啪啦啪啦的一團人走到遊覽車的地方,魚貫上了車。

先到了去西艾納之前的一個小山城吃午餐,小山城的名字忘記了XD隨著車子往山路上爬,往下眺望的風景相當的漂亮,下山之後其實發現那附近有相當多Hotel,但是在山上往下看,卻只覺得下面很鄉村。

 

↓這是我們吃午餐的餐廳門口,不過忘記照餐廳名字啦~大概是叫做鵬程吧(歪頭思考)中式餐點老實還可以啦~就是大陸人的口味,而且是勾芡的玉米濃湯,不過我的接受度可是很大的,有飯吃就好~畢竟已經吃了三餐的飛機餐了~~

DSCF0017.JPG 

 

↓這是由餐廳門口往後方拍的小路,有點斜坡,遊客稀少,大概開的只有餐廳了,相當的寧靜,也可以看到窗戶就是典型的義式

DSCF0018.JPG

 

↓這是停車場附近,小碉堡旁的雕像,我也不知道它的來歷啦~XD純粹就是旅行開始,開始照相這樣~

DSCF0026.JPG

 

↓小碉堡,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再靠近拍了!

DSCF0027.JPG 
酒足飯飽(?)之後,就要前往中世紀古城西艾納Siena了!!

抵達西艾納後,遠遠的看到了正在加蓋的主教堂,接著又走了一小段路,抵達了聖道明教堂,附近有個可以上廁所的,在義大利,想上廁所可是要付費的,從0.5歐到1.5歐不等我都體驗過了,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在吃飯的時候順便在餐廳上廁所(因為免費XD),我們這些沒有上廁所的人,就先到了聖道明教堂裡晃了一圈,裡面領隊提到的就是聖女的手指,不過教堂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只有留存在我的腦海裡啦!

 

↓在去城裡之前先來拍張照,今天剛下飛機,我的臉色很差又想睡覺呀XD左方那棟大建築物就是聖道明教堂,樹枝中間有個白色的東西,那就是正在加蓋的主教堂,別看它背面樸素樸素的,正面可是華麗驚人的呢!!

DSCF0036.JPG

 

↓聖道明教堂的門牌,門牌旁邊的門進去之後,左前方的櫥窗中就有聖女的手指了,不過不仔細看還真的沒看到呢!!

DSCF0039.JPG

 

↓聖道明教堂外觀

DSCF0041.JPG

沿著石磚路走(今天穿楔型鞋,走久了會不舒服呢!不過我是有練過的!XD),沿途經過了大斜度的下坡和上坡,穿越我回頭絕對會迷路的小路,首先看到的就是主教堂(Doumo)的側面,從側面看,看到正面的背後,不難想像前方的華麗程度

 

↓主教堂的側面,牆壁以白色為主,據說過去想將它建成世界最大的教堂,不過因為瘟疫的流行故而停工,不過現在的精美程度也夠叫人讚嘆啦!

DSCF0056.JPG

鏘啷!!真的是超級無敵華麗的!前面有兩根石柱,上面刻的是古時候母狼餵人類小孩的故事(有聽過啦!可是忘了一乾二靜了XD)

 

↓哥德式的教堂,真的是雕刻精美令人驚艷!這真的是人蓋的嗎?

 DSCF0066.JPG

主教堂有相當多外國學生排隊等著進去,不過我們的行程沒有這項,所以就往下一個目標─市政廣場走去,市政廣場周圍是一圈圈的商店,只要隨便走到一條橫向小路,左右不要搞錯,都可以找到回市政廣場,廣場是個小斜坡,四周好幾間飄著咖啡香的店,和賣紀念品的小店,廣場的形狀是貝殼型的,而且畫分成九塊,據說這裡是西艾納塞馬的地方,因為是石磚路,所以賽馬時還會將地面用泥土填平,附近的紀念品店就有賣這種圖畫的明信片

 

↓這是位在貝殼廣場的市政廳(我沒記錯的話XD)

DSCF0075.JPG

晚飯過後,我們到了西艾納郊區的旅館─橄欖園,據說裡面的橄欖樹都是挑樹齡相當高的呢!整體而言房間很舒適,加上飛機的勞累,所以洗完澡,整理完行李,顧不了那麼多的就直接睡了!

接下來:

2009.03.20 義大利之旅 Day 3 - 比薩Pisa、米蘭Mi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