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介紹:
第三天 西艾納 Siena - 122KM - 比薩 Pisa - 286KM - 米蘭 Milan
早餐後前往比薩,參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大教堂、洗禮堂、古城牆。隨後前往時裝之都-米蘭,參觀:米蘭市民的休閒中心主教堂廣場,廣場中央豎立著艾曼紐二世紀念雕像、壯麗的多摩大教堂,穿越艾曼紐二世迴廊欣賞兼具新巴洛克及新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特色,兩側咖啡廳林立,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咖啡香,以及達文西廣場前的史卡拉歌劇院等。

吃過早餐之後,上了車前往著名的比薩斜塔,不過車子並不能開進去,在義大利,很多地方都要付入城費,而且並不准許大車進入市中心,我們的車停在遠遠的停車場,一下車,就有超多的金剛黑黑人湊上來兜售太陽眼鏡、仿冒名牌包等等,不過領隊已經事先有讓大家有心理準備,他很可能在兜售你東西的時候就順手扒了你皮包的東西,所以盡量離的遠遠的,等同團的人上了廁所之後,我們就搭上前往比薩斜塔的公車,公車很特別,是兩個車廂的,中間就像是我們的電車這樣可以拆開或連結的,不過座椅很硬,是塑膠的,大概是因為是短程接送,不像我們的公車軟軟的椅子。

 

到比薩斜塔的附近,仍舊是要走一段路,不過沿路規劃的很好,連攤販的攤位模樣都有固定的模式,賣得也是大同小異,越靠近古城強,那裡的攤位就更具特色,是閒閒的錐狀物,沒有開的攤販,就是從地面豎起的大概兩三人高的錐狀物,一半以下的地方都可以打開,變成放置商品的地方,既統一又具有美感,不會破壞古城的感覺。

 

通過城牆,我們先在城牆邊開始照相,因為這個位置正好可以將裡頭的比薩斜塔、大教堂、洗禮堂一併照下來,不過老實說,看到比薩斜塔的瞬間,並沒有很興奮的感覺,因為它就在城牆裡,沒有廣闊感,當然看到以前出現在課本上面的東西現在在眼前,新鮮感還是有的。

 

↓三建築一起照下來的模樣,比薩斜塔在最後方

DSCF0081.JPG  

 

在這裡閒晃到快要中午,緩緩的走向外面吃飯的中國餐廳,這間餐廳很多人呀~中國人、台灣人、韓國人等等陸陸續續的來、又走,不過最讓我不滿意的就是廁所啦!!因為義大利的廁所,很少有後面跟著水箱的,都是某的地方有個可以按的,或可以踩的,偏偏那個踩的又不一定在馬桶邊,可能在門邊、或是在某面牆角,害我差點找不到沖馬桶的就要走出去XD

 

午餐過後大部分的人都跑去附近的超市,這裡的超市真是賣很多東西,我們只挑了點水,因為飯店水太貴了XD

 

上車之後,就要前往時尚之都,米蘭啦!!

 

到米蘭的車程,真的非常久,從一點多上車,大概三、四點多到吧!!

 

我們走了一下,就先看到米蘭大教堂的側面!!比西艾納的主教堂還要讓人驚訝的建築出現了!!

 

↓這是我和媽要回去時,在側面照的,好巨大!!聽說每個尖端都有一位聖人喔!!它的背面正在整修,也有入口可以進去搭電梯上去看,不過當然是要收費的~

DSCF0119.JPG

 

↓這是正面的米蘭大教堂,我們有從這裡進去參觀,不用錢,不過進去要讓警察檢查包包,大概是怕有人帶尖銳物品進去破壞古蹟吧!裡面有很多椅子可以休息,我們在裡面休息了很久,又聽了聖歌的練習(應該吧?),才走出來~

DSCF0115.JPG 

 

繞過米蘭大教堂,其實我們是先去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外頭就是百貨公司,裡面進去,有很熟悉的麥當勞,還有幾間咖啡廳,再來就是精品店,不少人在這邊就敗了LV,我和媽進去Prada看,不過沒找到系辦小姐想要的零錢包,就只好作罷出來了!!迴廊中間的頂端有四個壁畫,不過我抬著頭照,忘記拍Prada上方的那個了XD

 

↓這是我們進入的艾曼紐迴廊的入口,右邊是百貨公司,左邊有很多店,像是藥妝店、服裝店等等,不知道是不是百貨公司的範圍內

DSCF0116.JPG 

 

↓這是我們進入的艾曼紐迴廊尾端往回照著樣子

DSCF0109.JPG 

 

↓接下來是連三張,老實說我忘記是象徵什麼了XD

DSCF0110.JPG DSCF0111.JPG DSCF0112.JPG

 

↓艾曼紐迴廊門口的艾曼紐二世雕像,旁邊好像是地鐵入口耶~

DSCF0114.JPG 

 

在這邊逛了一兩個小時,我們就搭車離開了,在附近的中國餐廳吃完飯,今天似乎比較早到飯店,這次飯店位在市區外圍,外觀看起來還好,也沒有大停車場,不過卻是我和媽最喜歡的一間,因為裡面乾淨寬敞明亮,看起來超新,連窗戶都有三層,晚上有點冷的時候,把最裡層的木板窗關起來,就一點也不冷了!第一天住的是暖氣太強,害我和媽晚上流汗起床XD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很舒適,有超大的桌子,和超大窗戶,當然室內也很明亮!!

DSCF0122.JPG DSCF0125.JPG

以上~!

 

 

 

接下來:

2009.03.21 義大利之旅 Day 4 - 西米歐尼湖區、維農娜Ver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