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介紹:
第五天 威尼斯 Venice - 姆拉諾島 - 聖馬可島 - 威尼斯 Venice
早上前往碼頭,棄車就舟前往聞名古今的玻璃島-姆拉諾島,參觀水晶玻璃工廠,一睹其製作過程。續搭公共汽船前往逐漸頹毀沈沒的水上古都,參觀:祥鴿群集的聖馬可廣場和集拜占庭建築之大成的聖馬可教堂、道奇宮、嘆息橋等。特別安排乘坐威尼斯代表交通工具-貢多拉(六人一艘),長形的燕尾船穿梭在拱橋水渠、古厝巷弄之間,帶來無限浪漫的心靈感受。午後時間您可於島上自由活動,在熙攘往來、萬頭鑽動的聖馬可廣場的露天咖啡座,悠閒地體會多彩多姿的威尼斯浪漫情調。


今天早上要出發到威尼斯了,一早出發,先到了要前往島上的碼頭邊,等著接我們的汽船來,在等待的十分鐘,我們就在岸邊拍照。

 

↓早上起來,很冷的碼頭一拍。

DSCF0285.JPG

 

我們搭著汽船,經過高度超窄的拱橋,這個水道,只要漲潮,就不能開進去,因為汽船會整個頂到拱橋,讓船卡在中間。今天有一位導遊帶著我們參觀威尼斯,這位導遊相當的豪邁,比起南部人還要豪邁,是我不能習慣的一型XD(習慣什麼呀XD)

 

第一站前往的是聞名古今的玻璃島─姆拉諾島,參觀水晶玻璃工廠。

 

↓這是工廠前面的水晶玻璃藝術,後方有工廠(還是水晶玻璃工會?我忘記了QQ)名字,有部份沒照到,全部是FORNACE CAM

DSCF0291.JPG 

 

↓因為前面還有一團外國人在參觀現場製作,所以我們就先排隊上廁所,排隊上廁所的期間,我媽就照了這個廁所前面小庭院的無花果樹

DSCF0292.JPG

 

終於等到我們進去了,師傅開始燒玻璃,這還不是重頭戲,可惜我的相機是古董貨,照不太清楚,攝影的影片還沒擺上來,不過我想效果也不是很好,而且我沒拍到最厲害的成型的部份,據說在這裡當學徒,要很久很久才會變成大師傅,而且這裡的東西要價都挺高的XD

 

↓師傅燒玻璃,在完成以前,會這樣把玻璃燒好幾次~

DSCF0296.JPG

 

↓完成品有兩個,一個是實心雕塑,就是整塊玻璃雕成一個動物,師傅雕成一個揚起前腳的馬,這些其實還要經過慢慢的降溫才行,不過因為是示範,所以並沒有送到降溫爐,所以沒多久玻璃就會裂了,另一個是某某雕塑(忘記了),就是用技術,甩甩甩,就會變成一個有點像屋頂形狀(倒過來)的盤子(可放水果之類),今天很榮幸有亞洲區的經理來幫我們作介紹,他很風趣,也和台灣的琉璃工坊的老闆(忘記了XD總之是個女生)認識,也會說一點點中文和台語,而且還會講一些台灣廣告的梗XD

DSCF0317.JPG

 

↓這是參觀室的精美吊燈,不要看它很複雜,其實它每一個零件都可以拆卸,但是裝好的時候,卻不會因為地震掉下來,旁邊有些鏡子,金色的部份竟然是金箔呢!!!

DSCF0318.JPG

 

接下來我們很難得的到了二樓參觀,這是很少有的際遇,但是不能拍照,在裡面參觀了嘆為觀止的藝術,竟然連水晶琵琶都有!!這時候經理有小小的透漏幾樣商品的價錢XD其實算起來相當划算,但是對於我們還是出不起的價錢XD

 

二樓的水晶燈比一樓的更加華麗,就是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會買來裝飾的那種,如果買了,打折、國際運送、換成台灣電壓、全套可替換的零件組等等,加起來一百多萬,真的是很划算唷!!(但是我還是沒錢啦)

 

二樓參觀完,接下來就參觀另一邊,以飾品還有酒杯為主,這邊就很多人買了,兩個水晶杯(紅酒用)100歐,也有小的項鍊,但是我不是很喜歡它的風格,所以統統沒買XD,不過不少人買水晶杯,它的水晶杯相當美麗而且特殊,上面有紋路,但是裝了水之後,杯子上的紋路就消失了!!也有團員大手筆的直接買了一套很漂亮的茶杯茶壺組,附的托盤也可以當擺飾或鏡子XD杯子也是取自貢多拉的概念,推了不會倒,只會斜斜的呈現一個斜度。

 

我和媽因為沒有買,所以就跑去喝人家提供的飲料,跑去上廁所,順便稱這個時候,去拍剛剛一堆人不好拍的參觀室。

 

↓這好像是最大的水晶玻璃藝術,馬~~

DSCF0322.JPG 

 

參觀完姆拉諾島之後,就是午餐時間了,今天午餐是風味餐,墨魚麵。一樣是醬汁不但有入味,而且跟台灣的墨魚麵不同,台灣的墨魚麵是在製麵的時候就把墨魚汁(或是色素)加進去,而義大利的墨魚麵,則是將墨魚汁去拌炒義大利麵,所以吃完牙齒都黑透透了,不過因為我們是半墨魚麵半肉醬麵,所以我吃完肉醬麵牙齒就差不多變白了XD

 

第二道菜是炸海鮮,老實說真的吃不太完啦!!好飽~所以就等著第三道的甜點,提拉米蘇的冰淇淋!!好吃,就跟吃提拉米蘇一樣呀~~!

 

這間餐廳的服務生也很有趣,會說一咪咪的中文,還會和客人玩,還會在附近哼歌,真的是很享受的工作,他還偷偷嚇我,看我整個楞到就笑XD

 

↓這是前往餐廳前遇到的帆船,在這個非假日可以遇到帆船據說是相當稀奇的事唷!!

DSCF0334.JPG

 

↓這是聖馬可教堂及它的廣場,廣場上超多鴿子,可是法律規定不能餵食唷!!但是還是有一些遊客餵食,周圍都是店家,往我拍照的背後走去,就會有名店街啦!!

DSCF0336-02.JPG

 

吃飽飯之後就是要去搭著名的鳳尾船,它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貢多拉(GONDOLA),船夫都穿的以前流行一陣的條紋衣,乍看之下相是犯人服啦XD不過是船夫的制服唷!!貢多拉一船坐6個人,再加上船夫,而且不能任意換位子,船夫調配完位子開始開之後,如果任意起身,船夫是會生氣的,因為要是搭船的人掉落運河之中,受罰的會是船夫!!

 

↓我和媽在貢多拉上的合照,媽坐的是很好的椅子呀,我因為要調配船隻重量的關係要坐邊邊,其實以直線來看就是左方要三個人右方要三個人,貢多拉在划的時候本身會一點斜斜~

DSCF0336-05.JPG

 

↓這是船頭的小標誌XD

DSCF0336-07.JPG

 

↓咱們划船的船夫~因為前後都是我們的團員,船離的不是很遠,所以他們都直接喊來喊去的對話,而且會唱歌,所以不用多花錢讓船上多樂師XD

DSCF0336-09.JPG

 

↓因為看到漂亮的花台,我就拍了XD

DSCF0336-18.JPG

 

↓寧靜的水道~

DSCF0336-19.JPG

 

船夫正著開之後,到某個地方就會迴旋,變成逆著開XD真是太厲害了~

 

下了船之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超久的,其實大家都不知道怎麼逛了~我和媽晃完名店街之後,就開始逛攤販,負弟弟之命尋找他要的面具別針,媽呀真是有夠難找,從第一天找到現在,只有三家有賣,所以就挑了兩個,其他的紀念品就買了面具和威尼斯船船的鑰匙圈,因為有組合價就買了四個~市政廳前的路上就有很多攤販了,所以我們慢慢逛慢慢比價,價錢都差不多的貴,所以要看有組合價的部份。

 

↓這是市政廳,隔壁有間監獄,中間是嘆息橋,據說監獄以前是關政治犯,因為長官怕政治犯亂來,所以就放在市政廳旁邊,隨時可以抓來審問,而連接的就是嘆息橋,因為當定罪之後,犯人經過橋上,透過小窗戶看外頭的景色,就會嘆氣

DSCF0340.JPG

 

↓這就是嘆息橋,但是很可惜因為週邊在整修,所以被一大片藍藍的現代廣告擋住,一點美感都沒有了Q____Q

DSCF0343.JPG

 

最後,集合時間到啦~等待的時候還看到一群賣仿冒名牌包的黑人們躲避警察,還有一位被警察壓在地上動彈不得的黑人。回程的時候坐大船,所以在船頭拍到了美麗的夕陽囉~~!!

 

↓威尼斯的夕陽餘暉

DSCF0348.JPG

 

以上~!

 

 

 

接下來:

2009.03.23 義大利之旅 Day 6 - 古堡酒庄、名牌折扣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