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介紹:
第八天 羅馬 Rome
全日市區觀光:首先前往天主聖地教皇國梵諦岡,參觀費時一百五十年、雄偉壯麗舉世無雙的聖彼得大教堂,內外的雕刻、彩石馬賽克壁畫,無一不是超凡入勝的藝術結晶。午後展開市區觀光:圓形競技場、君士坦丁凱旋門、萬神殿、許願池、西班牙廣場等名勝古蹟。今晚特別安排夜遊羅馬,擁有千年歷史的羅馬入夜後更顯其美麗與神秘,絕對讓您不虛此行。(如遇聖彼得大教堂作彌撒或其它宗教活動,則無法入內參觀)


今天主要就是羅馬的市區觀光,不愧是重頭戲壓軸,看過羅馬,真的覺得比薩沒什麼。羅馬就是一個在古蹟之中、與古蹟共存的一個古老又現代的城市。

 

早上本來預定要先去聖彼得大教堂,但是因為教堂正在做啥的,所以我們就更改預定行程,先到圓形競技場和凱旋門。

 

到了競技場,哇~就跟我想像中的一樣耶!!不過周邊的遊客真的超多,也有很多人是要排隊進去看的,我們在外面拍照,取景,待了不久就離開,晚上夜遊還有這個行程呢!!

 

↓與羅馬競技場的近照,它的拱門相當多,所以可以很快的疏散人群!

DSCF0391.JPG

 

↓凱旋門

DSCF0392.JPG

 

↓從側面拍的羅馬競技場,所以看得出來有三層

DSCF0395.JPG

 

今天很湊巧的,遇到了瑞典的國王和皇后來,所以路上有帥氣的軍樂隊,還有等級比較高的警察,真的很多都是帥哥唷~~!!

 

↓軍樂隊與警察

DSCF0399.JPG

 

接著走路走了很遠之後,我們到了許願池,許願池中央的就是海神波賽頓,許願池整體相當白淨華麗,令人嘆為觀止,我們在週邊的冰淇淋店吃冰淇淋兼上廁所,吃完後我就拉著媽去投錢許願,媽叫我許願說可以平安回家,結果我許了可以讓我快點有工作有薪水的願望XD希望可以實現,我可是把我僅有的零錢(7分)都投了呢!

 

↓許願池

DSCF0404.JPG

 

再來是走到萬神殿,附近有個很有名的咖啡店,不少人都在那邊買咖啡豆和咖啡豆巧克力糖,叫金杯咖啡,不過最讓我注意的是對面的鞋店,真的是超便宜的啊!我和媽因為去買紀念品,走到鞋店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QQ那個根本就是闢美我們台灣的鞋全家福耶!!

 

↓萬神殿全貌

DSCF0409.JPG

 

到此,上午的行程都結束了!吃完中餐之後,就要到梵諦岡了!進入梵諦岡還有服裝規定呢!女生不能穿無袖的、短裙的,進去還要排隊,幸好不用排很久,而且要經過X光機掃瞄。

 

↓前往聖彼得大教堂前,照的梵諦岡護衛隊制服,好有色彩,忘記是過去哪個名人設計的(達文西?我真的忘了QQ)

DSCF0413.JPG 

 

↓這是梵諦岡中的方尖碑,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下方看到的木柵就是規範排隊的人群的

DSCF0415.JPG

 

↓這就是聖彼得大教堂,不要看它這樣,它很大很大喔!裡面有很多藝術品,好像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教宗都在這裡了,還有哪個教堂比它大嗎?XD)旁邊還有郵局,可以從這裡寄明信片,這樣就會蓋到梵諦岡的郵戳了!

DSCF0423.JPG

 

↓我現在站在噴水池前的圓點上方,前方的柱子看似只有一排,事實上是兩排柱子唷!只是站在圓點上面,視覺上就會變成一排,我的背後也有一排柱子,那邊也有一個圓點可以站~

DSCF0424.JPG

 

下午,到了西班牙廣場,因為是自由活動,我和媽就一直走到雙子教堂的地方拍照,很多團員也來拍XD走到最外面的地方拍,就可以連同方尖碑以及雙子教堂一起拍啦!

 

↓合照

DSCF0430.JPG 

 

晚餐,是羅馬音樂餐喔!是我吃風味餐吃最撐的一次!首先是一盤的蚌菜,其實有點像蛤蠣或蚵仔啦~量還可以!第二道菜是用螃蟹下去拌炒的義大利麵,但是麵跟我們過去吃的不一樣了,比較像是台灣的白麵,扁扁的有些寬度那種!充滿了海鮮味,但是吃完就整個飽QQ第三道是主菜,有大蝦子和魚肉,還有生菜沙拉,到這裡我真的是亂吃了,因為撐到不行!最後一樣是提拉米蘇,美味!

 

因為是音樂餐,所以吃的時候都會有彈吉他和吹長笛的人在旁邊唱歌演奏,不過因為實在是同時太多團,所以有點吵雜!演奏的人也會順便推銷他們的音樂CD,不過12首民謠要價10歐所以大家都沒買!

 

晚飯過後,就是羅馬夜遊時間啦!晚上的古蹟,都會打上這種橘黃色的燈光,很有氣氛,全歐洲都是這樣!

 

↓夜晚的羅馬競技場

DSCF0436.JPG

 

↓羅馬假期中的真理之口,其實是我手伸進欄杆裡面拍的XD

DSCF0439.JPG

 

↓聖天使堡

DSCF0444.JPG

 

↓自聖天使堡的橋上拍的聖彼得大教堂倒影

DSCF0445.JPG

 

↓夜晚的聖彼得大教堂

DSCF0447.JPG

以上!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囉!

 

 

 

接下來:

2009.03.26 義大利之旅 Day 9 - 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