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介紹:
第七天 佛羅倫斯 Florence - Eurostar 高速列車 - 268KM - 羅馬 Rome
佛羅倫斯,是詩人但丁、藝術巨匠米開朗基羅,以及文藝復興時期最具原創力的畫家兼科學家-達文西的故鄉;是電影『窗外有藍天』男女主角邂逅的地點。首先前往由粉紅、白色、綠色交織成幾何圖案外觀的百花聖母大教堂,是佛羅倫斯著名的的地標;之後續參觀喬托鐘塔、天堂之門、統治廣場上的露天雕刻石像群、但丁之屋等。閒餘時間您可自費前往烏菲茲美術館,『親眼目睹』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大師們的藝術真品;或自由閒逛於充滿文藝氣息的市區,選購佛羅倫斯皮件精品,以及LV、Prada、Gucci…等各大名牌商品。傍晚安排搭乘Eurostar高速列車,僅1.5小時的時間將您送往羅馬,不僅節省時間,更有不同的體驗。

一早,前往佛羅倫斯。今天的天氣不太好,有些陰冷,沒有陽光,不像昨天的好天氣。

 

我們下車之後,司機就要一路把車子以及我們的行李開回羅馬,等晚上和我們銜接。首先我們先去維吉橋,這座橋過去是賣豬肉的,現在則是各式各樣的店都有,上面還有住家,可不是單純的一條橋而已~

 

↓這就是維吉橋

DSCF0388-00.JPG

 

參觀完維吉橋,我們繞過幾條路,進入一間據說很有名的咖啡廳,在市政廣場上,領隊請我們一人喝一杯咖啡,順便上廁所XD不過咖啡是站著喝的,因為坐著喝更貴~喝完咖啡,排隊等著進廁所,又吃了一顆領隊請的櫻桃巧克力酒糖,跟我和媽買的咖啡酒糖是同一牌的,但是櫻桃酒糖台灣有賣。

 

喝咖啡後,今天介紹佛羅倫斯的導遊也來了,導遊很喜歡佛羅倫斯這個城市,也居住了很久,走起路來超有悠閒感,整個人就很具有文藝氣質,學識也超豐富的。

 

首先我們參觀聖母百花大教堂,白、綠、紅三種顏色組成,正好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站在正前方就有股眼睛被整個西引去的感覺。我們在這邊自由活動了一小段時間,有的人排隊進去參觀,不過裡面沒什麼東西,因為不用門票錢,而我和媽則到旁邊的蕾莉歐買缺少的東西,因為事先有在網路上看過怎麼去,所以不用問人就找到了,因為實在是太好找啦~進去後,問了很和藹可親的店長老伯,不過我們要買的沒有,只有另一款,所以我們還是買了,重點是~只花了14歐,老伯就送我好多試用包喔~~(大心)親切的老伯謝謝你!!!以後我要買蕾莉歐都要到你這裡買啦~!

 

↓令人嘆為觀止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圓頂

DSCF0388-05.JPG

 

↓正面的側拍,因為距離的關係始終不能拍到全部,所以我買了張明信片代替~

DSCF0388-06.JPG

 

↓這是大教堂對門的天堂之門,門是金色的唷~~

DSCF0388-07.JPG

 

↓勉強照到全景的大教堂正面,這些圖畫,近看其實都是馬賽克~~!!

 

DSCF0388-08.JPG

 

↓但丁博物館的門口

DSCF0388-09.JPG

中餐,是我來義大利吃過最好吃的中式餐點了~而且量剛剛好,每一桌都叫了好幾盤的飯,菜也都是吃光光,吃完之後,有部份的人跟著導遊去烏菲茲美術館,但是礙於不能拍照,所以沒有照片,我們有先預約,而且拿了配備在身上的耳機和訊號機,所以不用一直靠近導遊才聽得到,進去後,導遊帶我們以一系列的發展史來介紹,而不是一幅一幅畫介紹,因為之前在學校有上過義大利繪畫藝術,所以對我來說這些東西還蠻熟悉的,之前上課看到的投影片,現在真實的呈現在眼前,別有一番感動。

 

我們在美術館當中參觀了約兩個小時,出來的時候外面竟然下了雨,真令人困擾,不過出了出口,就會有一堆人來跟你兜售雨傘,請注意~~不要跟中東人買呀~~跟中國人買還可以殺價~而且切記,更不要在美術館裡買,不過就是隻折疊傘,美術館裡賣11歐,中東人賣5歐,中國人賣3歐(兩隻5歐),我媽不知道要跟哪個買,就先去問領隊,所以領隊帶我們去買中國人的,硬是比較便宜了些,不過重點是,去歐洲還是天天帶著把小傘好,我和媽就是以為昨天天氣好今天也一樣,所以沒帶傘XD

 

因為有在美術館消磨時間,所以距離集合時間也沒剩多少了,因為又下著雨,所以就在百花大教堂的屋簷下避雨。

 

集合時間到了,竟然還有人沒有歸隊!!領隊有點慌張,問大家有沒有人看到剩下沒出現的人的去處,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她門應該是跑去買名牌包了,領隊往那邊去找,果然沒錯!!但是今天要去搭高速列車,可不是開玩笑的,可不能誤點,所以我們一行人拼命的跑拼命的跑,跑到月台的時候還在跑,連火車上面的人看到了都笑了,這輩子我第一次趕火車就獻給歐洲之星了,我們才坐下沒幾分鐘,火車就開了,真是好險......

 

歐洲之星的速度沒有高鐵快,但是座椅比高鐵舒適,而且每個地方都有垃圾桶,一路上就和對面團員們聊天。

 

一個半小時抵達羅馬,然後司機就接我們到吃風味餐的地方啦!!

 

今天是烤雞餐,第一道是清爽不油膩的料多蔬菜湯,我們還叫了兩鍋喝,第二道是固定的義大利肉醬麵,第三道是重點啦~烤雞腿~蠻好吃的,旁邊的沙拉就是用他們常用的橄欖油沾著吃~

 

以上~相機快要沒記憶體所以開始省著拍了~!!

 

 

 

接下來:

2009.03.25 義大利之旅 Day 8 - 羅馬R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